他不是那種大鳴大放的帥,給人印象就是瘦瘦的、溫溫的,標準弟弟系男子。2010 年在香港歌唱節目《超級巨聲 2》拿下亞軍,兩年後才正式出道,走了幾年「還可以」的演藝之路,雖然一直都有作品,但始終記不起來那個經常在港劇裡聽到的聲音,是誰。直到今年 TVB 台慶劇《降魔的》,他演出裡面的男二「石敢當」一角,胡鴻鈞的名字重新被搜尋,也才讓人想起,原來,他的聲音一直都沒有離開過。



日前,他與蔣老師蔣志光合唱《遙不可及》,立刻在網上引起熱烈討論!蔣志光的聲音一出,喚起不少資深戲迷的回憶(包括我),蔣志光是誰?他是逃學威龍裡的史老師,更是《相逢何必曾相識》(家有喜事程大嫂經常哼的那首)的創作者兼主唱註,兩人年紀差了近 30 歲,一老一少一把木吉他,重新演繹的這個版本,多了一份滄桑,毫無違和地唱出兩代人的淒美情感,真心希望這兩人組團出道。



對於今年得來不易的好成績,胡鴻鈞感性地寫下:「歌手是我的第一份工作,那幾年的我年少無知,工作得過且過,電台訪問沒有做好準備,唱歌穩穩定定但毫無突破,音樂知識沒有增長,對自己的工作也很被動,簡單來說,就是對自己工作不負責任......我希望有一天,我會用一整張專輯告訴大家,我是胡鴻鈞。」《遙不可及》歌詞裡唱的「數十里漫長路線記住這一張臉 我願意又淋著雨等晴天」就像是胡鴻鈞的演藝歷程,靜靜地唱、慢慢地演,不知不覺地走進人們心底。希望這位弟弟未來能有更多作品撫慰帶給姐姐們,要常來台灣喔(揮手)。


點我立刻看
下載大大平台App

文章來源:妞新聞《超級巨聲2 暖心鮮肉報到!胡鴻鈞的好聲音要你怎麼都忘不了》

 

arrow
arrow

    追星大平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