還記得那個有著周潤發的上海灘或是有著古天樂的戰國嗎?當大家都在瘋日劇《月薪嬌妻》,或是韓劇《鬼怪》的時候,可不要忘了那些陪著我們長大的經典港劇呀!想想當年小時候過年被媽媽打扮成上海灘的周潤發造型,要不然就是陪著老爸老媽去錄影帶出租店租港劇回家的夜晚,那可是引導我們認識大人世界最快速的道路。一起來回味那個古早時期火紅的港劇吧!

 

No.5 尋秦記

講到穿越劇,一定要談談最近也要改拍成電影的港劇《尋秦記》。十七年前製作播出的科幻古裝電視劇有搞笑、有淚水、有帥哥,當年的古天樂陽光帥氣(人家現在還是,好嗎?),演出的項少龍逗趣、正直,播出的時候就一直想他會跟那位女主角在一起,到底會不會選擇回到現代呢?沒想到最後他從香港警察變成項羽他老爹呀!古天樂本人也靠著《尋秦記》打入電影圈,所以電影版男主角當然非他莫屬囉!

立即免費看

 

No.4 天與地

《天與地》這部港劇是連電視台高層都擔心,播出後會影響收視率、廣告收益的港劇,所以拍攝完成後延了一年多才播出。《天與地》題材風格創新,探討人性黑暗面,涉及道德、倫理、善惡、死亡等議題,還有人吃人的爭議情節,被形容是繼《大時代》後,題材風格最大膽的港劇。11年播出後反應兩極化,收視不理想,卻引起網路上年輕觀眾共鳴,被網友封為「神劇」,而且還是香港回歸後近20年,第一部被中華人民共和國廣電總局禁播的華語電視劇。

立即免費看
 

No.3 上海灘

登登登~登登登~浪奔,浪流,萬里滔滔江水永不休…《上海灘》這部港劇從播出至今已經37年了,(當初的孩子現在可能都是爸媽或阿公阿媽了吧!)那年代播出的《上海灘》絕對堪比甚至不下現在的韓劇《鬼怪》呀!當年播出時造成萬人空巷的景象,主題曲更是膾炙人口的歌曲之一,小孩都可以哼上一兩句。男主角周潤發在劇中的經典造型更為人所模仿,小男孩過年都要穿成這樣才能領紅包,可見發哥不是叫假的,魅力無人能擋,火紅程度比孔劉還猛!

立即免費看


 

No.2 使徒行者

《使徒行者》是近年來最火爆的港劇,也是臥底題材的巔峰之作,主軸以黑幫派系爭鬥、立場分明的警匪對峙為主,從中進行一場屬於臥底生存遊戲的故事。男女主角林峰、佘詩曼在TVB多年磨練下,已是實力派演員,兩人在劇中鬥智鬥勇,發展出一種十分討喜的歡喜冤家模式,對手戲成為全劇最大亮點,不少觀眾評價為黃金CP,最後TVB還把結局安排給觀眾票選,可見《使徒行者》在2014年播出時造成多大轟動。

立即免費看
 

No.1 創世紀

那些年每天晚上都要待在電視機前看的港劇,經典地位第一名,就是1999年播出的《創世紀》!斥資1.5億港幣製作,總集數106集分為兩部,故事講的是企業家葉榮添(羅嘉良飾演)和許文彪(陳錦鴻飾演)白手起家的創業過程,以及經歷磨練後的人性轉變,被稱為現代商戰版的「春秋戰國」,這也是TVB最擅常拍攝的劇情,當年在劇中跑龍套的幾位演員,像林峰、楊怡、馬國明等等,之後也都成為TVB的一哥一姐喔! 

 

 

 

文章來源:網路溫度計《那些陪我們長大的港劇》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追星大平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