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空姐也是港姐,又因長相激似賈靜雯常被拿來討論,出道初期黃智雯都演些小配角,也曾在2012年拿下《萬千星輝頒獎典禮》飛躍進步女藝員獎,好不容易演到女一了卻又在下部戲變成女二甚至女三,浮浮沉沉的演藝之路讓人為她捏把冷汗,但她仍用自己的步調努力著,一路走來也默默耕耘了十年,黃智雯期許自己每個新角色都能在觀眾心裡留下一個位子。


source:黃智雯@instagram

讓馬國明夜夜等待的女人
去年《降魔的》一劇在香港大受歡迎,也讓黃智雯再度引起觀眾注意,她在《降魔的》一人分飾二角,白天是盡忠職守的醫生,夜晚則化身性感魔鬼,不管是哪個身分,都讓馬國明為她魂牽夢縈。有劇評說,這是黃智雯出道以來最精湛的演出,她將角色的痛苦與掙扎自然地表現出來,更把對現實的恐懼詮釋地絲絲入扣。


source:黃智雯@instagram

沒有10%的幸運,那就用100%的努力
與好友袁偉豪主演的《三個女人一個「因」》現正播出,再度嘗試一人分飾多角,飾演一名擁有多重人格的律師,因為人格會突然轉換,所以在法庭上鬧出不少笑料;完美的律師、狂野女郎和膽小怕生的宅女,三種角色性格大相逕庭,對演員來說非常具有挑戰,也是難能可貴的經驗。黃智雯說:「這次在《三個女人一個「因」》裡一人分飾三角,用了300%的努力去完成每一個角色」也因為實在太喜愛演戲了,所以會時時刻刻提醒自己用正面態度來完成每一個角色。


《三個女人一個「因」》男女主角袁偉豪和黃智雯。source:袁偉豪@instagram


source:黃智雯@instagram

從一開始的跑龍套小小配角、尖酸刻薄又潑辣的關二嫂、溫柔婉約的芷若醫生再到擁有三重人格的強迫症患者,演過無數角色的黃智雯說:「每個人步伐不同,繞了遠路不一定是壞事,身為演員,每年都有新的演出機會,已經是肯定。」

 

同場加映:不是只有肌肉!袁偉豪用演技征服你的心

arrow
arrow

    追星大平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