糖妹從小就喜歡唱歌,念書時不斷參加各類音樂比賽,畢業後做過藝人助理和合音工作,因緣際會下與潘雲峰組成「糖兄妹」,香港樂壇一男一女的組合並不常見,加上青春可愛便是無敵,「糖兄妹」很快引起注意,糖兄負責作曲和音樂製作,糖妹擔任主唱和填詞,出道初期固定在旺角朗豪坊商場駐唱,一次演出被蘇打綠的經紀人林暐哲相中而簽約,開始在台灣的live house以及獨立音樂節,都能聽見糖妹的聲音,2010年發行的第一張專輯《我最愛糖兄妹》還是在台灣錄製的,沒多久,「糖兄妹」橫掃各大音樂頒獎典禮新人獎。


糖妹甜美笑容擄獲許多粉絲的心。Source:糖妹Kandy@facebook


身高149公分的糖妹,一向給人甜美可愛的感覺,不管出現在哪個場合,都讓人想抱緊處理,現實生活中,她是家中大姐,有一個比自己小11歲的弟弟,除了供弟弟到英國念書,更是家中經濟支柱,糖妹也長期認養一位小孩,今年已經14歲。看似需要保護的外表下,個性其實務實又獨立,糖妹坦言很早就認清在香港演藝圈,難僅以音樂維生,近幾年,作為個人開始以真名「黃山怡」做不同嘗試。糖兄也曾公開說過:「糖兄妹沒錯是一個組合,但是糖妹也有她自己的工作,我糖兄都有自己的工作,我的工作是音樂製作,寫歌寫詞編曲等等,還有配樂和廣告音樂,而糖妹是一個藝人,她會唱歌寫歌演戲主持等等,畢竟在香港工作的人也不能只靠單一種技能就可以生存了吧」

圖像裡可能有2 個人、特寫
糖妹和糖兄,雖然兩人作為組合的活動減少,但一直都有私交。Source:糖妹Kandy@facebook

圖像裡可能有2 個人、微笑的人
191公分的信 vs 149公分的糖妹有最萌身高差。Source:糖妹Kandy@facebook


許多人便是從戲劇、廣告或節目主持認識黃山怡,糖妹透漏有時難免失落觀眾忘記她的歌手身份,但她始終沒有放棄音樂。之前於節目《流行經典50年》中翻唱鄭秀文的《如何掉眼淚》,Sammi本人大讚唱得「勁」好聽,給了糖妹一個大大的肯定。

使徒行者2.jpg
《使徒行者2》飾演一名臥底警察。Source:大大平台

鄭秀文稱讚糖妹.jpg
Sammi公開讚賞糖妹的歌聲。Source:網路截圖

 
《流行經典50年》翻唱Sammi的歌曲大受好評。Source:大大平台

 

糖妹說:「其實入行後我一直覺得很幸運、順利,老土一點說便是很感恩吧,所以我也自覺要比其他人更加努力才能hold住我的運氣。」


糖妹6.jpg
丸子頭加上齊瀏海是糖妹的招牌特色。Source:糖妹Kandy@instagram

出道邁入第十年的糖妹,外表還像是17歲少女,完全看不出30歲的事實。身為歌手的她,有著清新乾淨的嗓音,簡單的伴奏下,唱出你我都曾遇過的快樂與悲傷。而演戲可以幫助到歌唱的情感發揮,雖然演員很多時候會被外型限制,但她不斷嘗試各種角色,突破可愛形象,希望能盡快拋開「糖妹」,用真名「黃山怡」作為一名演員,還有歌手。

圖像裡可能有2 個人、微笑的人、大家站著和戶外
Source:糖妹Kandy@facebook

 

arrow
arrow

    追星大平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