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文汐本名鄧麗群,夏文汐這個藝名是香港導演譚家明為她取的,初次見面時是夏天,第一眼便被她文靜給吸引,得「文」字,「汐」字則因娛樂圈起起落落一如潮汐。

唐朝豪放女.jpg
《唐朝豪放女》電影截圖。Source:網路


1982年和張國榮、葉童共同演出《烈火青春》,更和湯鎮業有不少親密鏡頭,靠著自然演技在當年一炮而紅,並憑此片入圍第二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新演員獎,而後更大膽裸露演出,1984年主演《唐朝豪放女》正是成名代表作,她飾演的詩人「魚玄機」是一名有才氣、性格奔放的奇女子,周旋於愛情遊戲與肉體歡愉,最終卻因女人的嫉妒心導致自我毀滅的悲劇,年僅19歲的夏文汐將放蕩不羈的魚玄機詮釋得唯妙唯肖,奠定一代冷豔性感女星的地位。


《烈火青春》電影截圖。Source:網路

《唐朝豪放女》经典剧照
《唐朝豪放女》電影截圖。Source:網路


《唐朝豪放女》電影截圖。Source:網路


夏文汐的美大家都有目共睹,知名編劇林奕華曾說:「她傲氣嚴霜,具有一種『心不在焉的美』。」


年輕時的夏文汐因氣質別與其他女星而紅極一時。Source:網路

夏文汐与王祖贤
夏文汐(右一)曾與王祖賢(左二)合影。Source:網路


人生如戲,戲如人生,在新戲《逆緣》裡,夏文汐飾演神秘女富豪翁芷蕎,為了愛情不惜背棄與親生女兒的約定,更與年下霸氣總裁發展一段轟轟烈烈的愛情,一幕世紀之吻引起熱烈討論;現實生活中,當年夏文汐也曾為了愛情,放棄如日中天的演藝事業,為愛走天涯,隨著商人老公定居美國,十多年過去,她回到香港為復出鋪路,卻被爆出與小17歲的嫩男談了場轟動全城的姐弟戀,復出電影《出軌的女人》和新生代男神陳偉霆合作,戲中不乏令人血脈噴張的情慾場面,更因此傳出緋聞。

《出轨的女人》剧照
《出軌的女人》劇照。Source:網路

夏文汐喺《逆緣》裡面同黎諾懿相差廿年嘅忘年戀雖然震撼,但比起佢喺《唐朝豪放女》嘅演出真係好小兒科。
《逆緣》劇照。Source:網路


戲裡戲外一樣率性,不論是《唐朝豪放女》的魚玄機,還是30多年後《逆緣》裡的翁芷蕎,夏文汐只要一個眼神,就足夠殺死一票年輕弟弟的魄力,始終不變。
 

 

同場加映:
港劇的逆襲!!2018春季必追港劇線上看
就是喜歡看他演人生!「草根視帝」黎耀祥的獨特魅力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追星大平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