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996年香港上映的《食神》,讓薛家燕受到台灣觀眾喜愛,劇中超級食神大賽評審一角,吃完黯然銷魂飯的誇張陶醉模樣,直至今日,仍是許多觀眾心中的經典角色,時不時網友還會拿出來惡搞。1995年至1999年的超級長壽劇《真情》共播出了1128集,不僅在香港締造許多紀錄,更成為第一部在日本電視台播出的港產電視劇,而在台灣當時那個「租錄影帶」回家看的年代,要租《真情》就要用「扛的」回家,是不少資深港劇迷的集體回憶。


《食神》畫面。Source:翻攝網路


薛家燕幕前給觀眾總是開朗、豪邁又不計形象的感覺,但她亦曾想過自我了斷,事業巔峰之際選擇步入婚姻,為了愛淡出演藝圈,老公卻有了小三,還將房子轉到婆婆名下,某天吃飯吃到一半,天花板的燈突然掉下來,「有一個衝動想輕生」的想法油然而生,當時她住在25樓,腳已經半隻掛在陽台了,是大女兒叫住她,兒子也剛好回家,就這樣救回一命,獨自扶養三名子女長大成人。為了擔起家中經濟,薛家燕重返演藝圈,決心一生為了兒女打拼。


薛家燕為了三個小孩努力打拚事業。Source:翻攝網路


薛家燕年輕時是個標緻大美人。Source:翻攝網路


《真情》畫面。Source:翻攝網路


出道近60年,香港人口中的「家燕媽媽」,現在仍活躍於演藝圈,在主持的音樂節目《流行經典50年》經常可見她寶刀未老的舞技,不少綜藝節目和活動都會邀請她來段「十字步」,不管哪種曲風,只要是薛家燕跳的都是「十字步」,香港網友還因此封她為「港版夏奇拉」。去年演出戲劇《燦爛的外母》,更是為她精心量身打造!劇中薛家燕被前夫拋棄,但她一直沒有告訴女兒湯洛雯,由於女兒渴望爸爸出席婚禮,女婿黎諾㦤便暗中安排,當前夫驚喜現身時,讓薛家燕隱忍多年的恨意一觸即發,老淚縱橫,激動賞了前夫一巴掌洩恨,演技大爆發,這一幕讓觀眾印象深刻,也讓她感觸良多。

相關圖片
《爛爛的外母》劇照。Source:翻攝網路


隨時充滿活力的家燕媽媽。Source:翻攝網路


薛家燕坦言一生還算順遂,最難熬的婚姻挫敗已經過去,對前夫的恨已隨時間流逝沖淡,她感謝對方給予的考驗,才能擁有現在與兒女的好感情,和一手打造的光輝事業。2003年的一次統計中,採訪了香港3千多位小孩,調查他們最為心儀的媽媽是誰,大部分人的答案是薛家燕,可見她的媽媽形象深植人心,促使她開辦「家燕媽媽藝術中心」,讓更多小孩的成長有藝術相伴。薛家燕的兩個女兒各自有穩定發展,兒子Jackson將於下個月完婚,港媒報導她豪擲港幣四千萬迎娶未來媳婦,對家燕媽媽來說,沒有什麼比兒女的人生大事更重要了!從選禮、喜餅和喜宴場地來看,想必會是一場風光又燦爛的婚禮。

Zoe即將加入呢個大家庭。(IG圖片)
(左起)兩個女兒、薛家燕、媳婦和兒子。Source:翻攝網路

 

延伸閱讀:港劇的逆襲!!2018春季必追港劇線上看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追星大平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