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《使徒行者2》的天堂哥慢慢被台灣觀眾注意到的袁偉豪,資歷其實很驚人。1997年獲得《Yes!》雜誌校草總選舉冠軍,隔年便以電影《新古惑仔之少年激鬪篇》出道,90年代是香港電影的一片天,許多紅極一時的電影像是《烈火戰車2極速傳說》、《賭俠1999》、《無間道》系列都有他的身影,出道初期就能與劉德華、鄭伊健、謝霆鋒和梁朝偉等大明星合作,袁偉豪自己也說非常幸運!

徐天堂.jpg
《使徒行者2》徐天堂一角讓袁偉豪人氣激升

新古惑仔.png
袁偉豪(左一)曾與謝霆鋒一同演出《新古惑仔之少年激鬪篇》 。source:網路
 

但演藝之路並沒有從此一帆風順,2001年開始演藝工作突然銳減,休息時間多過於工作時間,甚至懷疑「演員」工作是否真的適合自己?他嘗試和朋友組Band,也做過送貨員和人體模特兒,一直到2007年獲得香港先生冠軍,簽約TVB後,才有了穩定的演出機會。

從綠葉角色開始磨練,一直到《城寨英雄》裡俠義心腸的牙佬,大獲好評,開始被大家注意,這個角色也為他拿下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16「最受歡迎電視男角色」。去年《使徒行者2》天堂哥一角,擄獲了許多女粉絲的心,痞痞的個性、經常甩嘴皮子,卻選擇用自己的方式默默守候那個不愛他的女生,不少真情流露的鏡頭騙走一票女性觀眾眼淚,更因為接連多部戲劇裡,都有裸露鏡頭,也讓袁偉豪的同性粉絲遽增不少。
 

使徒2.png
《使徒行者2》幕後花絮照片


袁偉豪經常大方分享好身材。source:袁偉豪@instagram

現正熱播的《三個女人一個「因」》及將播出的《棟仁的時光》,都是由袁偉豪擔任男主角,接受訪問時曾說:「希望每部劇都是代表作,而不是只有一、兩部劇就讓觀眾忘記了」人氣正夯的他,期待今年拿下一座視帝!
 


source:袁偉豪@instagram

 

同場加映:周柏豪就是周柏豪!不是陳冠希更不是余文樂!

arrow
arrow

    追星大平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