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古至今「武林」一直都是練武之人夢寐以求的英雄聖地,更是武俠小說迷心之所嚮的國度!但有一天你發現,原來這一切不過是虛有其表,都是當權者掌控捏造出來的,面對江湖名存實亡,各路英雄也開始自暴自棄,陪著演出這場戲……《翻生武林》以明朝特務機構「東廠」當權時代為背景,從頭到尾用盡洪荒之力吐槽惡搞,不可能發生在古代的對白設計、極盡浮誇的刻意演繹,大玩face off、BL和假文青哽,更出現不少向星爺致敬的劇情。沒看到最後,你永遠不知道他在演什麼!

FAI_2470.JPG

洗褲褲.JPG

男主角玉雲龍(蕭正楠飾)代表了在夾縫中求生存的小人物。他帶遊客參觀處處作假的江湖景點,在姐姐經營的客棧當說書人,講江湖英雄故事給市民聽,表面上是當東廠安排在民間的眼線,其實是為了換求客棧的生意穩定和家人安全。

FAI_0612.JPG

東廠錦衣衛的千戶大人仇在心由陳凱琳飾演,仇在心是仇不群的養女,被當成男孩子養育成人,仇在心不斷尋找屁股上有「仙姑坐蓮」刺青的人,只為幫生父生母報仇,她和玉雲龍(蕭正楠飾)有著沒完沒了的糾纏和許多精彩對手戲。

仙姑坐連.JPG

鵰3.JPG

仇在心的養父仇不群(黃智賢飾),原本是任我飛(姜大衛飾)的得意門生,後來師徒鬧翻,一次與任我飛爭鬥當中失去了男性雄風,與當時的情人分手,投入東廠門下並一路晉升成為東廠之首,呼風喚雨的仇不群,其實也處處是假!而他當時的情人正是玉雲龍的姐姐玉嬌鳳(簡慕華飾),直到現在仍對嬌鳳念念不忘。

SAM_5268.JPG

任我飛這個重要的角色,請來了香港第一位亞洲影帝姜大衛飾演,一開始的任我飛其實是仇不群找人face off假扮的,為的是安定民心,讓世人以為武林盟主真正存在,而真正的任我飛出現後,和雲龍展開復仇大計,沉睡多時的武林,有機會再度「翻生」?一向以正氣英勇形象登場的亞洲影帝,進到《翻生武林》裡也只能拋下英雄包袱,讓觀眾看見老戲骨逗趣的一面。

任我飛.JPG

FAI_1670.JPG
 

如果想看一部真實的歷史武俠劇,那《翻生武林》可能會讓你失望;但,如果你想在煩悶的下班夜喘一口氣,那《翻生武林》絕對值得一試!

arrow
arrow

    追星大平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